三七弦

only for zhuyiloooong

【景面】大魔头和小仙君 上


01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

有一个大魔头,

他冷酷又残忍,

他作浪又兴风,

他肆无忌惮生活在那黑暗的地君殿,

他嗜血无情冷心又冷情~

Oh~humhumhumhum~”


三十三重天上,冷寂的神子月宫内。

小神仙正拿着一把扫帚,哼着出差下凡偷了一耳朵听来的歌儿,扫着落了一地的月光。

玉白色长袍宽袖,腰间淡紫色璎珞打的网结兜了一块软腻的白玉,同色系的流苏松松地在后脑勺绾了一个髻,银色的发饰别着碎发,一丝不苟,丰神俊朗,看着就是个挺讲究的神仙。


“神子月大人,好久不见您出来扫月光了。”门外有个散仙路过,也不畏惧什么三六九等的仙位,看似很熟悉地打着招呼。


“最近有难了心愿的人越来越少了,下界供奉的香火求的全是生子升官发财。这些命中自有定数,哪儿是我一个小仙就能做主的。”公子景歇了手中的玉柄龙须的扫帚,有些苦恼地歪了身子倚在上边,“所以最近业务少了许多,扫月光也惫懒了些。”


“您这工作已经够好了,时间自由,包吃包住,工资还高。”那散仙羡慕地看了一眼殿前红底金字的“神子月宫”四个大字拱了拱手,“哪儿像我,绩效考核还要查迟到早退,天天不得歇,玉帝老儿可真是个玉扒皮。”


想起绩效考核,公子景也愁得不行,虽说他不用像守门神那样每日打卡,但是年终奖是算提成的,这一年都过去一大半了,他也就帮凡间的一个老太太救活了她老伴种的芍药和不注意一扑腾挂到树上的鱼。


……


这让他怎么好意思在年末的时候跟玉帝开口要蟠桃园里千年十酿的桃花醉呢!


“糟了糟了,光顾着搭讪,又快迟到了。”门外的散仙抬头看了一眼玉帝宫殿上方一个巨大的金色日晷,着急着忙地和公子景道了别便赶向南天门,嘴里还不住念叨着,“玉扒皮玉扒皮连日晷都做的那么大个儿,天上哪儿都看得见,996生活真是摧残身心。”


公子景听见了一耳朵,面上十分善解人意地带上怜悯的神色,内心却在为自己的绩效考核发愁。


得接个大单子才行。


这般想着,前殿廊下的银色铃铛便叮铃铃地疯狂响起来。


嚯,终于来了个大单子!



02


却说此时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地君殿内。

夜尊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枕着金枕草织的软垫,有一搭没一搭地卷着头发玩儿。

前些日子不知为何突然异能爆发,吞噬了那贼首的能量,有了异能傍身再也不用受那些欺侮是件好事,但头发也全都变得灰白惨淡,真丑。


大不敬之地实在是无趣的紧,虽说是强者为尊,但是当他失手把贼首吞噬殆尽之后,那群人就立马倒戈的模样真是令人作呕。

当时的情景夜尊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总归应该是比较可怕的,要不然怎么会一传十十传百再传到他耳边的就变成了地君殿有个杀人如麻心狠手辣的大魔头。


也好,吓住他们也好,省得天天来找我麻烦。

就是都没人敢和我说话了。

之前还有一只小老鼠和我同病相怜,每天晚上听我躺在秸秆席上说些不着四六的可怜话,可惜,如今,连它也走了。


被抛弃,被放下,原来这就是我的人生常态。


我求得也不多,为何上天这么吝啬,什么也不肯给我。


是不是我太贪心了?


念及此,夜尊眉头微皱,整个人慢慢在昂贵又柔软的卧榻上蜷了起来,太冷了,曾握住又留不住的温暖,是吊在他面前又迟迟够不到的红苹果。


骗子。


幸好这地君殿空旷无人,才能让他这般肆无忌惮的稀释寂寞。



03


公子景捏着银色铃铛里面传来的简讯,内心复杂。

这愿望倒不是凡人特地去庙里面供奉香火诚心诚意求的,而是因内心执念过深,白发三千丈,寸寸相思,自发凝成了心愿简讯传上来。


一般来说,这种执念而成的愿望一旦被实现,他从这一单可以吃到的红利是相当可观的,虽然从那简讯上的气息来看,可能还是一只执念颇深的魔。

但,俗话说得好,风险与收益并存,魔的利润又比普通人类高……


公子景翻了翻案上的绩效考核簿,看着那零零碎碎的几个已完成开始担忧起自己的年终奖。


不就是一只魔嘛,我还是神仙呢!

况且只要不遇到那个杀人如麻的大魔头就好了,很快的!我工作效率超级高!


做完一番心理建设公子景便将昨晚扫的月光存在自己惯用的紫玉笛中,想了想,还是求了二郎神杨戬一个护身的咒符印在腰间的软玉上,准备就绪之后采了一缕简讯中的气息捏了个诀便瞬移到地界。


彼时夜尊正蜷着,空旷冷寂的地君殿毫无人气,公子景刚一落地,便被阴冷湿寒的空气给冻了个哆嗦。


感受到生人气息,夜尊将头抬了起来,眼眶因为被压迫的酸涩感有些微微泛红。

他一动不动地静默地盯着这个不速之客,脑袋微微一偏,似在审视,又似在疑惑。


这个人周身祥和又安谧,没有丝毫戾气和杀气,像从天而降的蜜渍酸梅味的果糖。

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想不通,夜尊实在是想不通,干脆没有动作,等着看这小入侵者的反应。


而在公子景眼里,画面就变得简单得多:冷寂暗沉的宫殿空荡荡的,只余了最上面一个宽大的软塌,有个一身白袍的小可怜蜷作一团紧张地盯着自个儿瞧,都被吓得怔住了,动都不敢动。


公子景心霎时就软了,魔就魔吧,那小可怜的模样——


“您好,您的心愿快递到了,请问您现在方便签收吗?”公子景一向是个爱岗敬业的好员工,曾荣获第十九届天庭最佳劳模的荣誉称号,无论心里对这个可人怜爱的小魔有何感想,面上都是礼貌公式的微笑。


夜尊望着他,仍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弹,甚至连眼睛也未曾眨巴一下。


公子景眨巴着眼睛等待半晌,却没有人搭话,一开始的工作热情和慈悲心情逐渐冷静下来,方察觉到这冰冷阴暗的大殿的安静可怖出来,传闻那个大魔头住的地方叫地君殿,冷寂沉重,冰寒入骨,大魔头最喜一身白衣,每天呆在里面修炼一些邪功歪法,走火入魔搞得头发全白——


???


头发全白???


公子景心中一慌,捏在手里的紫玉笛都差点握不住,声音当场就打了颤。

我这会儿跑单还来得及吗?

急,在线等。


但年终评优秀员工是不可以有跑单和差评的,公子景咬咬牙,我是个神仙我怕个鬼。


可是我真的怕鬼!


夜尊就坐在殿上,看着阶下的那个人面色变换尤为有趣。看来是认出我了,夜尊心中不甚在意地想到,那怕是一会儿就会慌忙逃走了。


哎,真无聊。夜尊百无聊赖地想着,心里面开始默默记着数猜测这个小神仙过多少秒才会逃走。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那……那个,我是来自三十三重天的神子月公子景,你……你好!”公子景牙一咬,来都来了,接个单再走嘛,“我……我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


他没跑?

夜尊心里讶异了一番,提起兴趣,坐起了身,准备好好端详一下。


公子景紧张地拿过笛子横在身前,结结巴巴:“不,不可以伤害仙界公职人员,我我我上边有人!”


“你们神仙,谁的愿望都会实现吗?”夜尊看着战战兢兢,稍一动作便被吓得跟个白兔子似的小神仙,心里好像开了弹幕,吐槽了一句:呆子。


没见过这么呆的神仙。


“当然,我只负责完成愿望,众生平等,仙有愿望,人有愿望,魔有愿望,基层干部不能带有色眼镜对待群众。”唠起本职工作那公子景可就不害怕了,“因为感受到你的执念过深,所以我特地下访送温暖 。”


夜尊没有立刻搭话,心中却对这一番说辞嗤之以鼻,这不仅是个呆子,还是个会说谎的小呆子。

我以前那么多愿望,怎么没见你来帮助我。


做魔呢,不能太贪心,给你多少拿着多少,要多了反而一无所得自取其辱。


想通了夜尊心里便也不那么膈应,逗弄小猫儿似的:“我一个人在地君殿太寂寞了,想找个人陪着说会儿话。”


公子景有些愣怔,反复问了几遍见夜尊不耐烦了才懵懵地嘀咕道:“不应该啊,一般能够自动触发心愿铃铛的执念总归是些更难达成的愿望不是?”


“我又不是只要那个人陪我一次,我要他陪我直到我觉得不再寂寞为止,工作量挺大的。”夜尊耳聪目明,大发慈悲地回答了公子景的疑惑。


那好像差不多,公子景暗自琢磨一番,觉得这个工作量确实挺大,便开始想法子,思索半天却在三界之中没有找到不害怕魔头并且每天都可以和他聊天说话的人出来,有些心急。


这可咋办才好,这个单子办成了,我今年年终考核就稳了啊!


他掰着手指头,算着得失利弊,终于下定决心似的,雄赳赳气昂昂地往夜尊的软塌前走了几步,又在夜尊疑惑又淡淡不赞同的目光中软了声音:“好了,那开始吧。”


开始?公子景仿佛都能看见夜尊脑袋上弹出三个巨大问号,赶忙解释道:“你不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嘛——我可以吗?”


“那你会陪多久?”


“直到你不再寂寞为止,神子月心愿速递站,包售后,有保障!”公子景见夜尊既没有一掌捏死自己的趋势,也没有暴虐嗜血的性子,整个人看上去安安静静的,就是有点冷漠,心中的戒备减轻了些,毕竟顾客就是上帝,要给上帝最完美的服务体验。


“那你坐上来吧。“夜尊挑了挑眉,心中颇感新鲜,干脆允了他的提议,左右没什么事情可以干,有个人陪着或许真的不会那么寂寞,“你们神仙都这么没用的吗,什么事都要亲自上阵?”


“没有,您是我们最尊贵的VIP用户,所以我亲自给您带来最奢宠的服务,记得五星好评哦!”公子景惯是个粗心的,一旦戒心放下来便敢在老虎脑袋上撸毛,给根杆子便顺着往上爬。


夜尊以前不过是个被遗弃、被欺侮的废物,一朝开启异能,之前既没做过魔头,也不知道魔头该怎么做,想着这个小神仙儍归儍,应该还是懂点礼义道法的,便干脆随他去。


“嗯嗯好,你先开始服务再说。”

评论(20)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